爱乒乓球的猫薄荷

圈名猫薄荷
2018年7月27日和以后所有七月27日都是有了圈名和烦死智障云越尘纪念日
很会学猫叫,也喜欢仓鼠(不是吃)不过没法养……喜欢全职(叶修赐我手速)日系的海贼王,黑塔利亚(居然停刊了),拒绝一切少女漫画。写文,不过只写历史同人,特别喜欢现代私设(我为什么不去原创)我是纯种北宋人)画渣+手残而且有韵者辄不工,包括所有乐器和跳舞

纪念9.2巴西博物馆大火

2018年9月2日,巴西国家博物馆大火,90%文物都化为灰烬。而博物馆的建筑本身也是珍贵的文物……馆内四名安保人员全部逃出……据报道,博物馆应得的部分经费被拖欠多年,馆内消防设施仅四个灭火器……由于最接近博物馆的两个消防栓故障,消防员需从附近湖泊取水,阻碍救火……国家博物馆刚刚与巴西国家社会经济发展银行达成投资协议,银行承诺提供资金整修博物馆,但部分资金必须等到10月总统大选后才能动用,而整修计划中也包含防火设施……


站tag致歉但我真的喜欢aph

这是一时兴起之作,若有考据失当,欢迎指教

开始

它是巴西的国家自然博物馆。

很久以前,它是一处皇室机构,来自彼岸——葡萄牙——的落魄王族在这里成立了它——为了促进巴西的科学发展。作为博物馆,那时候它还十分寒酸,除了动植物标本和一些爱好者,几乎一无所有。

皇室的统治十分开明,一度被压抑的巴西开始野蛮生长,加上它的底子本来就好,物产丰饶,还有许多珍贵的矿藏,不过十来年,巴西便有俨然是皇族的第二故乡。

不,是第一故乡,几乎没有人愿意回故土去。比起那个勾心斗角你来我往动不动就打一场的故乡,这里的人民既勤劳又善良,邻国也没有好战分子,小日子美得冒泡。

巴西国家博物馆也在这里努力成长,还认识了许多异国的朋友,对了,他们赠送的礼物本来也藏在博物馆里。

不幸,那个倒霉故乡的野心家们着急了,他们统治巴西可是为了榨取财富,他们的国王到底都干了什么,巴西居然比葡萄牙还富裕!怎么可以这样!

强行召回大多数贵族,只有年轻的王子留下。葡萄牙的野心家们试图重新控制巴西,却发现葡萄牙居然打不过巴西——老国王不无讽刺地说,葡萄牙真是“一个贫困的四等国家”。

葡萄牙的王子,加冕为巴西皇帝,还宣布巴西独立,这可是够讽刺的。

巴西的新王十分重视博物馆,在他的带动下,博物馆不再是单纯的标本展馆,它开始向更多方向发展,包括人类学、古生物学和考古学。

王也不忘南征北战,荡平残余的葡萄牙势力。博物馆对这些无所谓,只要有足够的经费去保护和扩展藏品,便是天下太平。

不幸啊,无论哪里都会有鼠目寸光的人和野心家,爱戴的王被赶走,为了消灭王曾经存在的一切痕迹,博物馆被安排入住王宫。

此后,再无安宁。野心家大多鼠目寸光,他们哪里会为了长远考虑,他们制造的假象骗过大多数人,但是经济这位真正的神明,只是轻轻打了个喷嚏,那帷幕便随风而逝——只留下是没有地基的废墟。

远远看去,博物馆一切如常。

巴西在努力。野心家们的争权从来不顾一切,他们所到之处唯有灾难,但这世界上始终会有一些人,也许没有单纯的善良,却有在刀尖保护他人的愿望;也许没有弄权的手腕,却有解决问题的才华;也许一无所有,但愿意默默付出……

博物馆,200岁了。

一切都会变好的。


当大火烧起来的时候,人们又一次意识到野心家设下的帷幕有多少重。

今年是它的200岁生日——却成了它的忌日。

本来,它完全可以免于如此厄运,只要给它办世界杯的经费——或者是这么多年来政府挥霍的大笔支出中的任何一笔。

本来,这么多年它第一笔足够使用维修经费已经在路上——只要早来几个月,这场悲剧就不会发生。

可是再也没有博物馆需要它们了。

多讽刺啊。

(完)

其实写这篇主要是因为这件事让我想起了清明上河图……图中描绘的消防设施都已经没有用了。

图中是北宋死亡的前兆。蔡京当国,无论他做了什么,有些普通小事真的没有人管了,朝堂上下死气沉沉。

但愿巴西还来得及。

   
© 爱乒乓球的猫薄荷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