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乒乓球的猫薄荷

圈名猫薄荷
2018年7月27日和以后所有七月27日都是有了圈名和烦死智障云越尘纪念日
很会学猫叫,也喜欢仓鼠(不是吃)不过没法养……喜欢全职(叶修赐我手速)日系的海贼王,黑塔利亚(居然停刊了),拒绝一切少女漫画。写文,不过只写历史同人,特别喜欢现代私设(我为什么不去原创)我是纯种北宋人)画渣+手残而且有韵者辄不工,包括所有乐器和跳舞

哀宋

南维钧,架空人物,性格中正温雅,通常被看成卫道者,但是他坚守的,唯有法律,其次是自己的信仰。

时间线,北宋末

基本剧情:一个无名侠士,杀了混蛋知府全家,还放火毁尸灭迹。

副手南维钧,临时处理此州事物。

感谢清明上河图

开始

“知府全家,不明不白被杀了,啊,连狗都没放过!”南维钧气得拍桌子,“你们那?你们连凶手的影子都没摸着,还让人家放了一把火,连东西临近的店铺都死了人,你们哪?我要你们,朝廷要你们,何用!”

吏员们站在堂下战战兢兢不敢说话,南维钧怒目圆睁:“你们不会抓人,连救火,也不会吗?”

气氛是可怕的寂静,南维钧扫视那些人,几个老吏都低着头,那个新来的,居然还瞪大眼睛无辜地看着他,直气得南维钧一阵发抖:“罢了,罢了!都去,都去!”

他们走了,南维钧一个人瞪着空荡荡的厅堂。他,还要在本就吃紧的财政里划款赔偿着火的人家,都怪花石纲,都怪花石纲吸走了地方的钱!

十年,十年间大宋已经变成了这样,宰相劝官家享乐,官吏无心政事,上行下效啊,大厦将倾啊!

昔年已从雄心去,城中空余望火亭!


望火亭:宋时有建在高处的望火亭,按规定亭上随时有人值班以观望有无火光,亭下便是灭火器材……

但宋末,此制形同虚设……

——来自《清明上河图》

特别鸣谢https://m.sohu.com/c/17652/?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 爱乒乓球的猫薄荷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