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乒乓球的猫薄荷

圈名猫薄荷
2018年7月27日和以后所有七月27日都是有了圈名和烦死智障云越尘纪念日
很会学猫叫,也喜欢仓鼠(不是吃)不过没法养……喜欢全职(叶修赐我手速)日系的海贼王,黑塔利亚(居然停刊了),拒绝一切少女漫画。写文,不过只写历史同人,特别喜欢现代私设(我为什么不去原创)我是纯种北宋人)画渣+手残而且有韵者辄不工,包括所有乐器和跳舞

陨星。

可能有点架空过度(传说中的没好好考据

雷性转勿入

曾子固巩,现场表演在错的时间错的地点……八卦

开始

“现在下班,别忘了晚上还要开会,只有30分钟准备时间,大家抓紧。”曾巩径直出去了。

大家炸开了锅,子固暗自腹诽,加班没有加班费还要忍受这个冷漠的上司,也不知道自己这个并不温柔的小娘子之前是怎么忍过来的……

现在终于可以放松了!她打了个哈欠,探头和对面的那位同事说:“昨天晚上……”

“对不起我忙改天再谈谢谢。”对面那位连头都没抬。

子固只好愣愣地盯着自己的电脑屏幕。

咦我在干什么我也有事情没干啊上司他把任务都扔了下来好好干活,我相信你的能力。”

她摇摇脑袋,试图把上司冷冰冰的声音从脑海里扔出去,但是那个声音却像坏了的录音机一遍一遍重复“好好干活,我相信你的能力……好好干活……好好干……”

她别无选择地回到岗位,救灾计划其实已经相当完整,但还是要修改——毕竟它还不是真的完整。


与其说是开会,不如说是开宴。

但是世上绝无这样的宴:本该推杯换盏之季无人劝酒更无人聊天,看不见谁高谈阔论,唯有琐细烦杂的公务在口耳间交换——别说放松,连饭都不一定来得及吃。

曾巩话也讲得很清楚:“这不是给你放松的时候,想放松另找时间,请确保你谈的都是工作,我不想说第二遍谢谢。”


“可以了。”

终于把正事都讲完了,剩下的工作,这一时半会也弄不好。子固低着头,专心对付碗里的菜叶,一时间气氛陷入有些尴尬的静默。

“昨天晚上有颗星星落在西南方向,后面还有一颗小的星星在追赶,还有很响的声音……”第一个打破沉默的,就是之前坐子固旁边那位同事。

曾巩突然开口:“那颗小的星星一定是天狗。”

什么天狗?子固这才反应过来,他们在说昨天晚上那两颗星星,前面那颗是银色的神明,但那时却被追得走投无路,狼狈不堪,拼死挥动银色的翅膀以求得一线生机;后面是怀恨在心的天狗,吃不着月亮的凶兽舒展利爪试图捕猎星星;它奔跑得如此迅速,追赶又如此凶猛,前面的星星发出了绝望的悲号……

那星星活下来了吗?子固正欲发言,却听见曾巩说:

“请你们下句谈论工作。”

(end)

原梗:

曾巩知襄州日,朝廷遣使按水利,振流民,各辟两三选人,句当公事。巩一日宴诸使者,座客有言:“昨夕三鼓,大星坠于西南,有声甚厉,次又有一小星随之。”巩曰:“小星必天狗,下句当公事也。”-《类苑》引《倦游杂录》

来自《宋人轶事汇编》√

   
© 爱乒乓球的猫薄荷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