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乒乓球的猫薄荷

圈名猫薄荷
2018年7月27日和以后所有七月27日都是有了圈名和烦死智障云越尘纪念日
很会学猫叫,也喜欢仓鼠(不是吃)不过没法养……喜欢全职(叶修赐我手速)日系的海贼王,黑塔利亚(居然停刊了),拒绝一切少女漫画。写文,不过只写历史同人,特别喜欢现代私设(我为什么不去原创)我是纯种北宋人)画渣+手残而且有韵者辄不工,包括所有乐器和跳舞

“你的灵魂可真是不符合你圈子里的审美。”恶魔缓缓转动那个复杂又精巧的投影模型,大小的齿轮带动轴承,一点一点上紧发条,“看得出来,你会做一切你认为合理的事。”

“恶魔先生,我想要的方案,要用什么换?”他漫不经心地审视着那深蓝紫色的结构,“这个配色……”

“我设定的,好让你看清楚点。要知道灵魂的色彩也不是一般的复杂,而我用不到那些信息。”恶魔还是在摆弄模型,“灵魂的主要成分是记忆。”

“我看不出这和我有什么关系。”

恶魔不答,只是将模型调到一个合适的角度:“看这里,我用银白标记。”

“卡住了。”他扫了一眼,“这块的位置正好阻止了所有结构向那个方向的运动趋势。”

“而你很清楚那是什么方向。说实话,有这一块挡着,就算我给了你方案也是徒劳。”

“你可不会这么慷慨。”

恶魔并没有对话中的讽刺作出反应:“我只要这一块。”

“你到底得到了什么?”

“聪明才智对于恶魔就像绝对的事物对于人类一样,都是垃圾。何不用来换一些稀奇的玩意?”

他没有接话,恶魔也没有再开口,耐心地等着。


灵魂模型在半空里静静地转动,时不时便被那块银白的部分卡住,默默地换个方向运行。

又卡住了。恶魔有些无聊地盯着它,这次会变成那个方向?

恶魔在一瞬间算出了三种最可能的结果。

恶魔看了眼结果,居然算错了。

模型停止了运行。

一秒,两秒,三秒,四秒,五,六,七,八……

尽管大多数齿轮还卡着,但是恶魔看得出来,纵擒轮运动趋势变了。


“我答应了。”

恶魔拿出契约书:“一式两份,请。”

契约书上只有一句话。

“和你说的一模一样呢。”他接过契约书,“我知道该怎么办了。”

“交易愉快。”


回到人流如织的大街,寻常的世界,他冷笑着迈步……

要去哪里?跟着方案走?可是——这个方案对他有什么意义?

人流熙熙攘攘依旧。他不认识那些人的脸庞。


恶魔站在人流中,愉快地欣赏冷笑在一瞬间变成惊骇和迷茫。

   
© 爱乒乓球的猫薄荷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