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乒乓球的猫薄荷

圈名猫薄荷
2018年7月27日和以后所有七月27日都是有了圈名和烦死智障云越尘纪念日
很会学猫叫,也喜欢仓鼠(不是吃)不过没法养……喜欢全职(叶修赐我手速)日系的海贼王,黑塔利亚(居然停刊了),拒绝一切少女漫画。写文,不过只写历史同人,特别喜欢现代私设(我为什么不去原创)我是纯种北宋人)画渣+手残而且有韵者辄不工,包括所有乐器和跳舞

今天春游。

我永远喜欢热带植物~

咳,重点不是这个,今天本来想花时间,去找找关于宋朝的龙崇拜,结果,搜龙崇拜,扔给我一堆原始和半原始部落,搜宋代的龙崇拜,给我一堆宋代定窑上的龙纹刻花。

折腾了一个小时,还没搞清楚在宋代龙这一形象有没有被帝王垄断。

一开始要找线索,当然是看研究综述,最后变成了围观作者批评倒霉的近代“学术”,举个栗子,作者表示,有研究成果认为苗族的龙崇拜是一种“图腾崇拜”,这结论不知道怎么回事扩大到了苗族以外,以及科普“图腾崇拜”是一种严肃的学术用语不要随便用……

我不得不去百度了该词条:

图腾崇拜是指关于人与某一图腾有亲缘关系的信仰。约与氏族公社同时产生。首先在北美印第安人中发现,后在许多原始部落发现类似现象。主要见于兼营农猎的混合经济社会或狩猎社会。

仔细一想,好像真的只见过现代人自称龙的子孙,说不定是学术圈反过来影响了社会。【我不知道我在乱说】

总之……

求这帮人研究研究文明时代的龙崇拜啊!就算没多少材料也不要除了龙花纹的风格以外一无所有啊啊啊啊啊啊!

   
© 爱乒乓球的猫薄荷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
热度(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