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乒乓球的猫薄荷

圈名猫薄荷
2018年7月27日和以后所有七月27日都是有了圈名和烦死智障云越尘纪念日
很会学猫叫,也喜欢仓鼠(不是吃)不过没法养……喜欢全职(叶修赐我手速)日系的海贼王,黑塔利亚(居然停刊了),拒绝一切少女漫画。写文,不过只写历史同人,特别喜欢现代私设(我为什么不去原创)我是纯种北宋人)画渣+手残而且有韵者辄不工,包括所有乐器和跳舞

梅校长和小小华的故事

民国喵喵喵

是梅贻琦梅大校长和清华校拟的故事

开始

“笃笃笃”那扇简陋的木门被敲响。

“进来。”

小女孩推开门,怯怯地看着办公桌桌前的老人。办公室里陈设十分简洁,无非书桌凳子和文件柜之类,纯色阳光是唯一的装饰品,却显得格外灿烂。

“是你啊!”老人合上手头的帐本,“有什么事?”

“梅老师,我真的有哥哥吗?”小女孩抬头仰望老人。

老人抱起小女孩,把她放在自己的膝盖上,让他们的视线基本持平,“你知道了什么,都告诉老师,好吗?”

“嗯……有一个哥哥说,华本来有一个哥哥,但是哥哥把梅老师……赶走了……后来……”女孩的声音越来越小,“梅老师才有了华,还给……华……一个和哥哥一模一样的名字。”

老人摸了摸小女孩的脑袋:“唉——我是为了你哥哥自愿来的,至于其他,你也不必管,只要你好好学习,做好自己分内之事,已经足够了。”

小女孩认真地点点头:“嗯。可以拉勾吗?”

“行。”老人伸出满是斑点和皱褶的干枯的手,和小女孩的小手碰在一起。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小女孩自己从老人的膝盖上滑下来跑出办公室,生怕浪费了梅校长的时间。

老人注视着太矮的小小华掂脚抓住把手,吃力地把办公室门关上。

小姑娘也许没有他哥哥聪明……

但只要小小华还是一所纯粹的学校,他一样爱她。


没了,就这么短……

解释一下,这里讲的是你清华帅气的校长先生在台湾建立了另一个清华的事。现在这所台湾清华在2009年QS世界大学排名位居第163名,台湾第2名。北京清华同一个世界排名17。差距有,但都是好学校。

校长先生的账本是庚子赔款的清华财产明细,那时候梅大他自己给自己付工资但是从来没有贪污过啊啊啊啊啊!

吹一波梅贻琦大校长!你阿华的灵魂人物!啊啊啊啊默默地帅着的大校长我爱他!喵!

   
© 爱乒乓球的猫薄荷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4)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