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乒乓球的猫薄荷

圈名猫薄荷
2018年7月27日和以后所有七月27日都是有了圈名和烦死智障云越尘纪念日
很会学猫叫,也喜欢仓鼠(不是吃)不过没法养……喜欢全职(叶修赐我手速)日系的海贼王,黑塔利亚(居然停刊了),拒绝一切少女漫画。写文,不过只写历史同人,特别喜欢现代私设(我为什么不去原创)我是纯种北宋人)画渣+手残而且有韵者辄不工,包括所有乐器和跳舞

关于猫薄荷不反对脑残粉……

写这篇是因为之前那个反苏东坡传的文的热度高得我有点发毛…… @iamherebyc 

为了使我的良心获得安宁!(猫薄荷你还是更想蹭热度吧!)我写了点东西。

之所以打这六个人的标签是因为他们是重灾区!

开始

以前在知乎上看见有人发问,范仲淹有没有缺点因为楼主不相信世界上有完人……然后回复就是各种劝楼主好好学习伟人不要找事,甚至有人搬出“战士上的苍蝇”来骂楼主……结结实实地打击了猫薄荷。

喂,拿迅哥的话喷人确实很爽,可是能不能喷值得被喷的人?人家诚心诚意地问了,你喷他干什么?

猫薄荷从此不敢上知乎。

还有苏轼。很抱歉我实在受不了“乌台诗案是新党故意陷害所以新党都是邪恶的……”这种逻辑。首先乌台诗案并没有葬送苏轼的前途,其次新党再怎么样至少也按规矩办了事,苏轼自己也不是没缝的鸡蛋……我不反对他写诗写词还有纳妾,但是按审判结果苏轼是真的有经济问题……https://miao--ao.lofter.com/post/1faa54f3_ef28a3be详情戳这个

司马光和王安石。

老王绝对是受害者,无论是“孤独的战士”还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都不是猫薄荷能接受的,够了吧,二位都只是在为北宋出谋划策,谁想得到阶级对立。熙丰变法是有一点现代的味道没错,可是那种味道不单单属于老王,更不单单属于新党,它属于整个宋朝,属于士大夫和天子,也属于街头小贩和坊间戏子,它不是老王的发明创造,谢谢。

司马光的名声就更有问题了。他是一个厉害的史学家没错,政治其实也不错,但是现在我发现推崇他的人很多是因为反新法……甚至把反新法列为他一生的功绩……好吧这种不是真的君实粉,是王黑。

题外话,真的君实粉真的好少啊!(手动惊恐)


喜欢一个人,甚至喜欢他的缺点,我认为这个叫脑残粉,可以接受。

但是喜欢一个人,因而给他乱贴标签,甚至否认他缺点,恕我直言,这叫脑残


物极必反。接下来的两个例子就是关于脑残干的好事。

朱熹朱夫子。这位可以说是受害者中曾经最辉煌的一位,连皇上都是他的粉丝——但是注意,满清皇上推崇他其实差不多都是为了推行皇族的奴化政策。

朱同学,包括你宋全员,主流是“启民智”,谢谢。

相比司马光和曾巩,朱熹的性别歧视确实是差不多无药可救,但是他也推行过“社仓制”,作为一个公务员为自己心目中的正确而努力过,明清什么情况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毕竟没有朱夫子,还有王夫子李夫子,请不要把锅往死人头上扣谢谢。

现在要么就是黑他的,要么就是利用他的,真正的朱熹粉大概是绝种了……

曾巩。

最后终于到我男神子固了啊啊啊啊啊啊!(淡定,淡定)

我家男神,现在没什么名气,但是以前他可是差不多和朱童鞋一样有名的大贤。从唐宋派到桐城派,推崇他的小贤不知道有多少多少,但是你问我为啥现在他那么没名气呢?一,他官不大。。。二,才是因为他一直被和朱同学放在一起。朱同学被骂了,他就被忘了……(55555555)三,是因为他的粉丝虽然学他的文风但是谁也没有学到他的政治热情!!!这些都是假的脑残粉啊啊啊啊啊啊啊!!!全是假粉啊啊啊啊!全是去掉粉的脑残粉啊啊啊啊啊!(瑟瑟发抖)以至于当假粉消失后只剩我们少数几个真粉还在坚持了呜!

(话说回来明清文学家没有政治热情还真不能怪他们……权让猫薄荷抹一把心酸泪)

以及最最重要的:子固他从来没有公开表示反对新法!从来没有!他是个走钢丝同时还惨无人道地卖萌的心机boy好吗!他把自己家弟弟都搭进变法里去了啊!千万不要被他人畜无害的外表给骗了!(咦猫薄荷你是不是偏题了)

哦,是偏题了。总之通过以上两个例子不难(不,太难了)看出,脑残假粉的存在对你家男神其实是有害无益的!

所以作为一个合格的脑残粉请大声喊出:我家男神完美无缺!(被拖走)抵制脑残,从我做起!(猫薄荷你喊这么响真的好吗???)

   
© 爱乒乓球的猫薄荷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1)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