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乒乓球的猫薄荷

圈名猫薄荷
2018年7月27日和以后所有七月27日都是有了圈名和烦死智障云越尘纪念日
很会学猫叫,也喜欢仓鼠(不是吃)不过没法养……喜欢全职(叶修赐我手速)日系的海贼王,黑塔利亚(居然停刊了),拒绝一切少女漫画。写文,不过只写历史同人,特别喜欢现代私设(我为什么不去原创)我是纯种北宋人)画渣+手残而且有韵者辄不工,包括所有乐器和跳舞

羊陆(末途三国

 @苏长湘 你的奸计得逞了

这是我的跳坑作轻喷

欢迎指教

开始

孙吴无救。

没有人比陆抗更清楚这一点。但他依然守着他的故国,至少,在他死去之前,孙吴不灭。

那怕不能改变命运,那就借孙吴之残力,迎头痛击强大的命定之敌!


羊祜吃了一惊。没想到末途的东吴,居然也有这等名将。

他仿佛看见当年,孙吴盘踞一方,那样的富裕繁华,那样的强大!

可惜现在已经变了,吴国被灭已经是天命难改。他暗暗叹息,可悲啊,陆抗,你的努力终究也只是最后的挣扎。

但现在,羊祜能做的也只是等。等陆抗死。中原的朝气终将战胜一切。

为什么不让这一天早点来呢?羊祜想着,攻心为上。


陆抗怎么可能看不出羊祜的用意?

可面对晋的蚕食,他还能怎么办?

孙吴又能怎么办?他心里着急却无计可施。


羊祜要表示诚意。比如……吴晋的边境贸易已经因为战争中断了。

于是他修书与吴。


“罢,罢!”陆抗把羊祜的信往案上一摔,第N次了,羊祜善待降将,羊祜以礼送回战死吴将的尸体,羊祜赔偿因晋方行动蒙受损失的吴人,还有……陆抗低头扫过案上的信,羊祜与吴军约定交战时间,提前通知边境的商人撤离。

羊祜讲信用啊……陆抗忍不住想,比吴王还讲信用。

他抬头对部下们说:“羊公以德待我,以后不要再以暴力进犯晋国了……”

和平。


和平。


秋日午后的阳光真是好。

陆抗来到瞭望点。明媚的阳光下,晋人与吴人混杂在一起,不,是中原和江东的人混杂在一起,这繁华的集市啊,好像从来没有发生过战争。

像他幼时听过的,传说中的汉。

他明明知道,再这样下去,吴人都会心向晋国,可他不知为何竟有些欣慰。

“羊祜……羊祜……”他低声念着这个名字,“你喜欢这里吗?”

恍惚间他似乎听见了谁的回答,不仅仅是因为利益的喜欢……爱这里。

自己肯定是听错了。陆抗摇摇头,他极目远眺,晴空下,晋营隐约可见。

他看得出来晋军的扎营方式也自有体系,就像他们的主将,那个值得尊敬的对手。

羊祜。


羊祜又在写信了,不过不是战书,是私人信件。

写了落款,他通读两遍。哦,陆字上落了一只小虫,羊祜伸手拂去,目光无意间触到下面几个字“见信如晤”。

如果他现在出发,今天就可以见到陆抗。

做梦罢了。他想,一边把信折起来封好。据说长久的乱世之后必定会有长久的盛世。

到时候我们还能做朋友吗?

   
© 爱乒乓球的猫薄荷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