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乒乓球的猫薄荷

圈名猫薄荷
2018年7月27日和以后所有七月27日都是有了圈名和烦死智障云越尘纪念日
很会学猫叫,也喜欢仓鼠(不是吃)不过没法养……喜欢全职(叶修赐我手速)日系的海贼王,黑塔利亚(居然停刊了),拒绝一切少女漫画。写文,不过只写历史同人,特别喜欢现代私设(我为什么不去原创)我是纯种北宋人)画渣+手残而且有韵者辄不工,包括所有乐器和跳舞

巩荆的万圣贺文/鬼怪之间

其实是骨科稍微多一点

架空,仅供娱乐

特别鸣谢冷兔出品游戏《price》

还有某位大佬《最后一片叶子》

侵删。

子宣第三人称视角

tip:排行的时候男女分开。所以在这个架空剧情里大概就哥哥在前面,后面一堆小妹妹,最后是小弟一只,还有早夭的就懒得弄了

总之这里不要和我提年龄差与中国的鬼节。

开始

二哥病了。病得很重。

父亲刚死,他已经失去了两个哥哥,绝对不能失去第三个。要是家里的顶梁柱全都死光,这个家,也就完了。

“哥哥。”七妹拉拉他的衣角,小声说,“我刚刚去给哥哥端药的时候……”

“怎么?”他俯下身。

七妹附在他的耳边说:“哥哥说……他活不过万圣节。”

万圣节。他打了个寒战,离万圣节还有一夜!

真是愚蠢啊,他恨恨的想,要是哥哥就这么死了,怎么对得起还在坐月子的母亲!怎么对得起襁褓里的弟弟!

怎么办?他很自然地想起了那封信,王家的人给哥哥的信。

是王……王安石,介甫先生。

他的偶像。

哥哥曾经的好友。

“这只是万圣节的玩笑而已拉,别担心,哥哥病了两年都没死……”

话一出口他就后悔了。

“五哥,真的吗?”七妹将信将疑眨眨眼睛。

“真的!”他笑了笑,像自己也相信似的,“去玩吧。”

待确定七妹不会转回来之后,他收起笑脸。他才十几,要是自己能快点长大该多好……

————————————————

他从衣柜底下偷偷地摸出那封信。

“巩启……”想当初,他捡到这封信的时候,连启字都不认识。

至今记得二哥接到信的时候,很生气的样子,信读完就往地上一扔,好像还踩了——或者说,二哥只是抬脚,在地面上跺了几下。

二哥头也不回的离开,他躲在角落里怕二哥发现,但好奇还是一如既往地战胜了恐惧,他像一条逃命的小猪仔,从角落里奔出来又藏回自己的地盘。

诶呀,只有信封。他一边暗骂自己太笨,急急忙忙赶回去捉住差点被风吹走的信纸,多亏他运气好。

黑乎乎的字,很多字他还不认识,讲什么他也不知道,看了两遍,才算勉强看出些意思来,只觉有趣得很。

“小五!小五!地上那张纸……”

他慌忙把信塞在床底下:“二哥!小五什么都没看见!”

“是吗?”二哥站在门口审视他,他好像浑身上下都被看穿了,“你有没有看见一封信或者一张信纸?”

“没有!真的没有!”他极力告诫自己不要露怯,“也许是被妖怪……吹走了。”

“妖怪是不存在的。”二哥扫视过房间,“要说小妖怪,这里只有你啊……”

“没有。”他心里像小鹿在撞,表面上却抬高了声,“我没看见。”

二哥终于走了。

不,二哥不会走的,他连忙赶走这个不吉的想法,二哥不会走的。

他折起信,小心地放回信封里,却想起二哥那天晚些时候在所有风可能停下来的地方一遍一遍徘徊。

———————————————————

他刚刚出了房间便看见一道寒光闪过:“七妹!”

“哥,哥哥!”七妹试图把匕首藏在身后,但是却被他一把夺下:“胡闹!”

七妹哭了:“哥哥,我想救二哥……”

——————————————————

地狱的使者,你真的能救他?

“我无法令逝者复生,也无法束缚尚在肉体中的灵魂。听说小美人鱼的故事吗?用尖刀刺进王子的心脏,咒语就会生效,那是到王子梦醒那天才会终结的永恒。”

“别连累妹妹,我是哥哥,让我来。”

——————————————————

杀人者必将永堕地狱

——————————————————

离万圣节还有一夜。

他把闪烁着银光的匕首藏在枕头底下。

在寂静的黑夜里等待许久,没有声音,他翻身坐起……

婴儿的啼哭打破了寂静,他叹口气,就这么坐着聆听母亲和奶妈在忙乱,急促的脚步,小声的商议,还有,戛然而止的啼哭,母亲哼着安眠的小曲……

可是哭声一下子又起来了,小家伙落地醒,他想,真是难对付。

安眠的小曲没有停,渐渐地他感到有些单调,厌倦躺回去,他无聊地看着一片漆黑的天花板……

————————————————

他被寂静惊醒了。

一片漆黑。夜还没有过去,现在动手还来得及,他摸出匕首,踮着脚尖,凭记忆摸到那扇门。

“吱……吱吱……”

他一点一点撑开门缝,好了,尽量不碰到任何东西,小心钻过。

一定已经很晚了,他感觉到自己身上发冷,手脚冰凉,他举起匕首……

却不小心碰到了哥哥的手,他惊得倒退两步,比冰,还冷!

他探探鼻息,没有,完全没有——怎么办?

“我无法令逝者复生,也无法束缚尚在肉体中的灵魂……”

怎么办!

“穿好衣服,别着凉了。”

他嗯了一声,这才想起来,这是二哥的声音!

他身不由己地往后退,好冷啊,就好像被浇了一桶冰水……

————————————————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发现自己就站在家门口的橘树下,树下有两点光——一只黄鼬,树上趴着两点光——是只黑猫,树枝下挂着两点光——是只蝙蝠。

这三个生灵在看他,看得他好似冰封,动弹不得。

黑猫开口说:“我怎么闻到有活人的气味?”

“刚刚离开的灵魂,沾上点活人的气味倒也正常。”黄鼬挠挠自己圆圆的耳朵。

“你真的闻得出来吗?”蝙蝠的声音又尖又细,听得他一阵恶寒,“毕竟这里的气味可是够杂的。”

黑猫不高兴地伸出爪子要去抓蝙蝠,蝙蝠连忙飞到另一边的树枝上挂着。

黄鼬回头喝斥:“你们都别闹了!看见那把匕首了没有!那个东西来自地狱!”

“来自我们来的地方。”黑猫打个哈欠,“人还真是无聊啊,我们什么都没干已经流言满天飞了。幸好是这个时候,只是流言满天,还没有上升到要来抓我们。”

“我们可是要干大事的!那个比赛,我们才不会输给人类!”

“奖品是什么,你可还记得,子厚?”蝙蝠说。

“喵哈哈哈哈哈~”黑猫在树枝上绕着自己的尾巴转了一圈,“哈哈哈哈哈!”

“……他疯了。”蝙蝠说,声音只比猫笑小一点。

“我祝福你,在万灵出没之时能干出一番你的事业。”黄鼬叼起匕首,向蝙蝠示意。

“看在他的面子上,我也祝福你。”黑猫转头,消失在树冠里。

“我可不喜欢这家伙,不就是个走后门的。”蝙蝠说,“看着你后门的份上,祝福你。”

话音刚落蝙蝠便抓着他腾空而起,不等他反应过来,已经把他从屋顶上面扔了下去。

在坠落的一瞬间,他远远地望见,东方既白。

————————————————————

“这封信——属于你了。”

他珍重地藏好信,走出二哥的房间。

二哥看着他的背影,如果自己死了,那么,如此有心的孩子,就要被关进自己身上的笼牢。

自己舍不得。那场角逐,他自己去不了,若是弟弟能代自己参与,无论结果如何,自己……也无憾了。

去吧,代我去找介甫,去找你自己的辉煌。


大概是子宣为了救二哥决定买个安利但是遇见了一群妖精阻止了他并救了他二哥

黄鼬是介甫。个人更倾向于他是黄鼬,因为狐妖太老套,蜜獾太吓人……(一只蜜獾跑人家产房里恐怕是来流产而不是投胎的(黄鼬是可以放臭屁的萌物~)

黑猫是章喵,他的猫咪梗就不解释了

蝙蝠是吉甫,吕惠卿,其实也有自己的萌点(比如某些研究蝙蝠的疯子专家就觉得它是世上最Q的萌物),但是吕惠卿太不守规矩,就像蝙蝠,休息也要倒挂着……

蝙蝠虽然说一般用超声定位但似乎也有视力很好的品种。

不是所有蝙蝠都吸血,不是所有鲨鱼都吃人。

   
© 爱乒乓球的猫薄荷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9)